iHomeDiy 企業部落格 首頁  繁體中文  /  簡體中文
鐘錶工業 家具產業 燈飾照明 食品產業 廚具衛浴 裝潢建材 寢具傢飾 建築材料 糕餅西點 旅遊住宿 汽車產業 寵物用品
相關產業資訊 | 廠商總覽 | 產品總覽 | 廠商免費登錄 | 廠商供需資訊 | 供需資訊發佈 | 廠商產品上載 | 網站服務說明 | 聯絡我們 | 客服留言板 | 網站首頁
帳 號 :
密 碼 :
忘記密碼 |
寢具傢飾 燈飾照明
裝潢建材 家具產業
食品產業 木質建材
糕餅西點 建築材料
廚具衛浴 鐘錶工業
汽車產業 旅遊住宿
寵物用品 機械產業

更多合作廠商

1. 全國居家電動床(全國電商生活館)(518)
2. 春燕設計實木有限公司(982)
3. 鈺盛切貨服飾收購(432)
4. 超捷聯運有限公司(970)
5. 得廣鉅股份有限公司(952)
6. 長禹工業股份有限公司(720)
7. 柳州立安刀片(2629)
8. 鴻津食品有限公司(1338)
9. 感應王照明科技(2768)
10. Fengxiang Machinery(1347)
11. 巧紳公司(萬林雜糧)(1699)
12. 佑森國際智慧產權公司(1065)
13. 佑全工業有限公司(1710)
14. 隆信實業有限公司(1582)
15. 甘味果物有限公司(1982)
16. 智群照明科技有限公司(2009)
17. 勝豐精密有限公司(964)
18. 富美佳實業有限公司(1482)
19. 永立淨包通工程行(2998)
20. 宸弘全球聯運有限公司(2205)
21. 利格機電工程公司(2611)
22. 名禾室內設計 (1031)
23. 巨光精密有限公司(1125)
24. 冠方切貨(1858)
25. 成茗在望 職人漩茶專賣店(2330)
26. 新豐國際開發有限公司(1951)
27. 威豐餐飲股份有限公司(2644)
28. HAMAC China(1066)
29. 歐悅居家設計舘(3206)
30. 蜂川興業有限公司(4057)


陶瓷風靡 名媛愛錶 平價陶瓷

陶瓷風靡

名媛人手一只的陶瓷錶,你知道它的起源嗎?

記者馮亦寧/台北報導

1962 RADO始祖

今年鐘錶界大瘋陶瓷,追溯最早將陶瓷材質導入製錶領域的雷達錶RADO,在1962年就推出以「抗磨損」為賣點的鈦鎢合金「鑽星一號DiaStar1」,接下來1986年又更進一步推出陶瓷腕錶,奠定錶壇最「硬」品牌地位,今年新推出的D-Star系列即來自當年的DiaStar腕錶,以純白登場,呈現出現代面貌。

究竟陶瓷是啥玩意兒?陶瓷就是把細緻的氧化鋯或碳化鈦粉末以高壓注入模內,接著用超過1000度高溫燒製,最後以鑽石粉末打磨製成維氏硬度高達1,200∼1,900維克的陶瓷。陶瓷有多硬?只端出數字好像難以感受到陶瓷的硬度,簡單地說,陶瓷硬度比黃金、精鋼或鉑金都來得高,也經常被運用在F1賽車、太空船隔熱層。

時尚J12 一炮而紅

雷達錶製造陶瓷錶的歷史悠久,多數人對「陶瓷」的印象一直停留在質輕、耐磨、高科技的階段,直到香奈兒J12腕錶以橫掃千軍氣勢打造陶瓷奇蹟,陶瓷錶瞬間成為時尚標誌的不敗神話。

成功塑造陶瓷時尚面貌的香奈兒,先以J12奪下時尚icon地位,接著趁勝在Ultra、Premiere等系列推出包含陶瓷元素珠寶飾品或腕錶。全新且可環繞手腕三圈的Premiere陶瓷腕錶,同時融合來自芳登廣場經典八角設計和陶瓷材質,塑造擁有珠寶面孔的又戴著現代前衛風格的腕錶。

名媛愛錶

原本強調防刮耐磨損且親膚性高的陶瓷錶,這幾年成了轟動時尚界的「名媛款」,各品牌不但競相選擇陶瓷材質打造時尚新面孔,就連專業製錶品牌也難抵陶瓷魅力,讓陶瓷成為最受錶壇歡迎的超級巨星。

Bell & Ross

充滿軍錶和專業飛行員風格的Bell & Ross也為女士們打造輕薄小巧的BRS Ceramic Instrument系列錶款,39mm方正錶身厚度僅6.8mm,重量也只有55g,保留腕錶原設計的剛毅之外,也增加了時尚氣質。價格108,000∼182,000元。

Hublot

今年Hublot以陶瓷材質加上珠寶鑲工,把經過立體浮凸設計、切割、倒角處理及拋光的陶瓷打造出Big Bang White Caviar腕錶,忠實再現隱形般視覺高級感。參考價 348,000元。

Longines

就算運動錶也不忘優雅態度的浪琴在Conquest系列推出陶瓷鑽錶,為了喜好運動又不願在優雅上妥協的女性,浪琴在錶圈內側及珍珠母貝錶盤裝飾54顆鑽石,錶圈和錶帶則有黑、白兩色陶瓷選擇,詮釋動態美學。參考價66,500元。

Ulysse Nardin

雅典錶經理人雙時區女錶也穿上陶瓷華服,搭載專利雙時區系統,僅需輕按陶瓷按鈕就能迅速調整至不同時區的兩地時區功能,並以珍珠母貝搭配淡粉紅或淺藍錶面及鑲嵌鑽石的羅馬數字時標。參考價345,000元。

平價陶瓷

陶瓷成為時尚寵兒之後,不但錶款選擇變多,價格彈性也隨之變大。

Swarovski

施華洛世奇則把水晶切割技術運用在陶瓷,在Octea Sport白色陶瓷錶款)打造出多切面且帶放射圖紋的單向旋轉陶瓷錶圈。參考價29,700元。

ORIS

ORIS為了讓潛水錶更有時尚味,也打造一款以陶瓷上圈搭配洗鍊黑/白色系的中型潛水女錶,不但擁有防水300米專業性,也兼顧了風格外型。參考價55,800元。

Tissot

天梭Cera陶瓷系列腕錶以俐落設計搭配8顆鑽石,造就簡單素雅風采,價格2萬有找,吸引不少摩登女性。參考價17,300元。

Gucci

Gucci向船錨鍊節設計標誌Marina Chain致敬的腕錶系列也推出小碼陶瓷版本,共有黑、白、深紅等不同顏色,透過光滑如卵石造型及滑順觸感,搭配纖細時標及橢圓指針為經典提供最佳詮釋。每只參考價35,000元。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免責聲明:
本網站僅為提供廠商資料、服務、供需資訊或產品資訊自行登載機制,廠商在本網站中刊載的一切文字、照片、圖形等內容,若有不實或違法情事,均為刊登者之責任,本站概不負責也不承擔相關法律責任。且本站不負責廠商與客戶間的任何諮詢、交易與爭議。

相關產業資訊 | 廠商總覽 | 產品總覽 | 廠商免費登錄 | 廠商供需資訊 | 供需資訊發佈 | 廠商產品上載 | 網站服務說明 | 聯絡我們 | 留言板 | 網站首頁

系統開發維護:弘承資訊有限公司